第A21版:观察家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27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口岸国产船用燃料油

    3个月累计出口逾4万吨

    随着宁波舟山港国际航运业务逐渐恢复,宁波口岸船用燃料油出口业务迅猛发展,持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据统计,4月17日至7月20日,宁波海关已监管出口国产船用燃料油53批次、4.14万吨,先后供应53艘次国际航行船舶,月均增量保持4000吨以上。

    据了解,这些出口燃料油为宁波本地炼油企业——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镇海炼化分公司生产,一举改变了过去依靠进口燃料油供应国际航行船舶的做法,提升了宁波舟山港作为“世界加油港”的国际竞争力。

    “以前供船油料主要从新加坡等地进口,如今在宁波海关的支持下,我们自己生产的国产油料也可以供应国际航行船舶了。而且,通过海关、镇海炼化、运输企业和油库的共同努力,作业时间大大降低,整体作业时间可以精确到小时,极大提高了燃料油周转效率。”中石化燃料油销售有限公司浙江宁波分公司业务负责人吴经理介绍说。

    记者 严瑾 通讯员 符星龙 陈开颜

    

    市科技创新协会专家委员会成立

    为促进宁波市科技创新事业健康发展,优化科技创新领域智力资源配置,推动决策科学化进程,服务工业企业智能化改造,促进宁波全市建设“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2020年7月17日,宁波市科技创新协会专家委员会在宁波市科技创新协会二届一次常务理事会议上宣布成立,陆国栋担任委员会主任。

    据悉,陆国栋是国家级教学名师,浙江大学特聘教授,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国高教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余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首批科创专委会委员共有26位,专业涵盖机器人、智能制造、信息技术、机械电子、新材料等。每位成员均在各领域企业、科研机构以及教育院校,从事专业技术、综合管理或学术研究拥有5年以上的工作经历,并取得了相关领域的较高资质和荣誉称号。

    专委会主任陆国栋表示,专委会将积极发挥咨询参谋、智力配置的作用,促进各界资源“联合协作”,开展宁波市科技创新领域的咨询辅导、理论创新、技术创新、行业研究、技改服务、国际交流工作。

    通讯员 徐宏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