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观察家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12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市第七次人口普查

    入户摸底工作正式启动

    昨天,宁波市第七次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正式启动。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希望广大市民主动配合,如实填报,提高普查效率,确保数据真实。

    前日,宁波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暨宣传月启动仪式在世纪东方广场举行。据市统计局相关人员介绍,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以2020年11月1日零时为标准时点,普查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入户工作于10月11日至12月10日期间进行。此次普查采取电子化方式开展普查登记,由普查员手持电子设备入户开展数据采集,并采用互联网云技术、云服务和云应用部署,全流程加强对公民个人信息的保护。同时,倡导普查对象使用手机等移动终端自主填报个人和家庭信息。

    记者了解到,自主填报以户为单位,通过微信小程序开展,每户可以由一名成员填写本户所有人的信息。自主填报只针对普查短表,如果普查对象被抽中登记普查长表,或者家有港澳台居民或外籍人员,仍将由普查员入户进行登记。填报标准时点为2020年11月1日零时,11月1日前已完成上报的,请在11月1日后再次确认,其间如遇家庭成员信息变化,须及时对上报数据进行修改。据《宁波日报》

    

    最高50万元

    在宁波初次创业的中国公民

    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

    近日,宁波市发布了《宁波市创业担保贷款实施细则》。根据该细则,在劳动年龄段内且个人信用记录良好的中国公民、港澳台人员及持有外国人永久居留证的外籍人员,在本市行政区域内初次创办创业实体5年内的,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

    创业担保贷款只能用于借款人创业的开办经费及流动资金周转、技术改造等生产经营活动,不得用于购买股票、期货等有价证券和从事股本权益性投资,不得用于违反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用途。

    需要指出的是,在此之前,只有宁波本市户籍人口以及5年内高校毕业生能享受这个政策。

    细则规定,创业者可以申请的担保贷款分为免除反担保贷款和提供反担保贷款两种形式。

    其中,免除反担保贷款的情形包括:

    在创业担保贷款信用社区内创办创业实体的,可申请不超过5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

    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和高校在校生在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或定点高校内创办创业实体的,可申请不超过1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

    在市级定点培训机构参加创业培训,取得结业证书并在1年内创办创业实体的,可申请不超过15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

    在市以上政府部门组织或参与的各类创业大赛中获三等奖及以上奖项创业者创办创业实体的,招用劳动者不少于3人(含),并为其缴纳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和失业保险费满3个月的,可申请不超过3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

    同时,提供反担保贷款的情形则包括两种:

    提供信用保证的,可申请不超过2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

    提供有效抵(质)押物的,可申请不超过3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其中,招用劳动者不少于3人、5人(含),并为其缴纳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和失业保险费满3个月的,贷款额度可分别提高至40万元、50万元。

    “细则明确,允许已抵(制)押物或尚在按揭贷款的房产,在其仍有担保价值的前提下作为创业担保贷款抵(制)押物。”市就业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 林伟 通讯员 任社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