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观察家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1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0月12日起甬舟两地户籍业务可跨市通办

    记者日前从公安部门获悉,经过近半年的试点后,这项业务将扩大并正式实施——从10月12日起,甬舟两地正式实施户籍业务跨市通办。

    据悉,从今年4月15日起,宁波江北——舟山普陀两区开始试行户籍业务跨市通办。江北作为宁波市的试点,常住于此的舟山普陀居民与常住普陀的宁波江北籍居民,可在两地17个公安窗口任意就近申请办理三大类33项户籍业务,占所有户籍类业务的67.3%。

    其中,居民身份证补换领等6项业务为即审即办类。有25项业务为流转办理类,如户口簿换补领等,窗口在受理申请后,立即将数据通过统一平台发送至当地公安户籍窗口,由对方确认审核,然后宁波这边发证。一般情况下,整个办理过程不到半小时。另有2项较耗时间,一般需要6个工作日,因为涉及实地核查的问题。

    “经过近半年的试点,江北户证中心已受理300余件甬舟两地跨市通办的户籍业务,取得了较好便民效果以及相应经验。”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因而宁波与舟山两市决定全面放开通办施行范围:自10月12日起,常住舟山的宁波籍居民与常住宁波的舟山籍居民可直接在就近的任一公安窗口办理户籍业务。

    记者 吴震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