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观察家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12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车险综合改革10天

    宁波85%私家车保费

    平均下降逾20%

    车险综合改革自今年9月19日零时开始实施到现在已经10天了,宁波地区私家车保费变化情况怎么样呢?

    宁波市保险行业协会刚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从9月19日-28日投保车辆来看,宁波地区85.52%的私家车车主保费是下降的,平均降幅为21.67%,私家车整体保费下降15.36%,消费者减少支出1928.46万元,但也有14.47%的车主保费上升,平均涨幅为18.58%。

    宁波市保险行业协会分析,从初期实施情况来看,本次车险综合改革让绝大部分私家车主都享受到了改革带来的红利,但也有部分私家车主会觉得涨价了,主要是部分车型零整比高导致的,车险保费涨价幅度较为明显。

    记者 徐文燕

    

    泰隆银行举办“浓情中秋

    月饼DIY”活动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 为弘扬传统节日文化,泰隆银行宁波余姚丈亭支行携手丈亭老年大学举办了一场题为“浓情中秋”的月饼DIY活动,共计30位客户和社区人士参加 。

    活动现场,银行邀来了高级面点师张小玲老师,手把手教客户制作月饼。与此同时,不忘积极向客户普及金融知识,宣传存款活动。月饼之圆,蕴含着众人对家庭团圆美满幸福的祝福和期盼,客户无不热情高涨。

    据悉,作为“服务小微、服务大众”的金融企业,泰隆银行始终坚持向民众进行寓教于乐的金融知识普及,同时,不断推出既有文化内涵,又有趣味的社区活动,加深了宁波市民对其品牌的了解和肯定。

    记者 崔凌琳 通讯员 韩倩雯

    

    泰隆银行宁波分行妇委会组织

    “暖暖好时光”之非遗亲子活动

    9月26日,泰隆银行宁波分行妇委会组织了一场以“邂逅扎染,布里‘生’花”为主题的非遗活动,20组家庭齐聚宁波老外滩,体验古法扎染,传承东方美学。

    据悉,活动邀请了宁波市擅长古法蓝染的十川工作室主理人三四老师(师从台湾著名蓝染工艺师汤文君老师)亲授讲课。现场,三四老师从植入染色的历史为切入点,重点介绍了蓝染的植物取源、技法、古法染缸的构成等,还推荐适合初学者入门的绘本——《染色植物》,演示了“鱼鳞”、“云染”、“同心圆”等各式传统技法,让参与者大开眼界。

    据悉,此次中秋特色亲子活动为泰隆银行宁波分行新一届妇委会牵头组织的首秀,将银行品牌活动、妇女儿童活动、非遗文化传承等进行了完美融合,体现了团结向上、协作共赢的良好风貌。

    记者 崔凌琳 通讯员 姜佳玲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