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观察家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1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州期货交易所真的来了

    10月9日,证监会发布消息称,广州期货交易所筹备组正式成立,这标志着广州期货交易所的创建工作进入实质阶段。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研究设立创新型期货交易所的决策部署,经国务院批准,中国证监会决定成立广州期货交易所筹备组,开始广州期货交易所的筹建工作。当前我国四家期货交易所分别为上海期货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

    广州市政府办公厅此前表示,下一步,建议报请省政府向国务院请示,恳请国务院批准同意不再限定广州期货交易所以碳排放权作为首个上市品种,将上市品种调整拓展为“服务绿色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及‘一带一路’建设的期货品种”,并加强与证监会、生态环境部的沟通协调,积极做好期货品种的研究论证,加快推进广州期货交易所设立工作。

    据新华社

    

    搭载绝版芯片

    华为Mate40正式定档

    硬刚iPhone 12

    各界备受期待的华为旗舰新系列手机Mate40即将全球线上发布,正如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所言,“如期而至”了!至此,10月长假归来的两周,将是全球两大领先手机厂商竞技的时刻,10月22日20:00华为Mate40硬刚10月14日凌晨1点苹果iPhone 12系列。

    此前,余承东称,今年秋季将发布华为旗舰手机Mate 40,搭载新款麒麟9000芯片。麒麟9000将拥有更强大的5G能力、更强大的AI能力,更强大的CPU和GPU能力。

    据新华社

    

    浙江:快递员、外卖员一年5次以上交通违法实行解聘

    近日,浙江桐乡市发布《全市强势推进电动车综合治理实施方案》,即日起至年底将全面启动电动车严管严治12条硬核措施,进一步强化电动车的综合治理。

    《方案》指出,快递、外卖行业的主管部门要根据行业特点,出台相应的管理措施,确保专业市场的有序和安全运行。快递、外卖行业的主管部门要推进行业协会建设,促进企业的自我管理、自我完善,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水平。

    全市快递、外卖业的车辆要实行统一外观标识、编号、登记,禁止使用摩托车从事外卖配送,促进市场的规范化、标准化。

    督促快递、外卖行业进一步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每月开展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对被通报的从业人员严格落实“双罚制度”,即:发生3次交通违法的,企业要作出处罚、断网一周;4次的断网一月;5次以上交通违法、发生伤人道路交通事故承担同等责任以上或肇事逃逸的员工实行解聘。

    据浙江新闻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