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4版:观察家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11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央行定调2021年 十大工作任务

    作为新一年央行工作的“风向标”,2021年央行工作会议近日召开。会议部署了2021年工作十大重点,向市场传递了多个重磅信号:

    一是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精准、合理适度。

    二是继续发挥好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和信贷政策精准滴灌作用,构建金融有效支持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

    三是落实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完善绿色金融政策框架和激励机制。

    四是加快完善宏观审慎政策框架,将主要金融活动、金融机构、金融市场和金融基础设施纳入宏观审慎管理。

    五是持续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加强风险排查,做好风险应对。

    六是深度参与全球金融治理,严密防控外部金融风险,稳步扩大金融双向开放。

    七是稳慎推进人民币国际化。

    八是深化金融市场和金融机构改革。

    九是持续改进外汇管理和服务。稳妥有序推进资本项目开放。

    十是提升金融服务和管理水平。

    会议要求,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精准、合理适度;继续发挥好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和信贷政策精准滴灌作用,构建金融有效支持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

    值得一提的是,继2020年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第四季度例会首提“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后,央行工作会议再次指出,要落实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完善绿色金融政策框架和激励机制。做好政策设计和规划,引导金融资源向绿色发展领域倾斜。据21世纪经济报道

    2021年第一家

    这家A股央企宣布主动退市

    1月8日晚间重磅消息,连续2年亏损的A股央企,宣布主动退市!

    *ST航通当晚公告,为保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退市整理期股价波动给中小股东造成影响,公司拟以股东大会方式主动撤回股票在上交所的交易,并在取得上交所终止上市批准后转而申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转让。

    公告显示,公司对2016-2018年度进行了会计差错更正追溯调整,经审计的公司2016-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公司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ST)。据《中国基金报》

    1.2万亿!

    马斯克登顶世界首富

    1月8日凌晨,伴随着特斯拉股价的上涨,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身家超过18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万亿元),由此超越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成为新任世界首富,此前,贝佐斯在这个位置上已经坐了四年。

    马斯克的财富,主要来自其持有的特斯拉股票和期权,截至2019年底,马斯克持有特斯拉约20.8%的股权。美国时间1月7日,特斯拉的股价报收于816.04美元/股,公司市值达到7735亿美元。据21世纪经济报道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