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4版:观察家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1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老外滩打造成国家级步行街 “三年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出炉

    1月8日,宁波发布《推进老外滩国家级步行街改造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0年-2022年)(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三年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

    根据《三年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到2022年,老外滩商业设施规模达到20万平方米,年客流量达到3000万人次,经营收入突破20亿元。老外滩国家级步行街区愈加繁荣,与周边绿地中心、来福士、历史文保建筑群的商业商务、金融保险、进口消费、文化创意等融合成型,形成较为清晰的都市旅游和休闲购物人流动线,“最时尚的网红打卡地”“最活力的商业步行街”“最国际的人文交流窗”整体出效果,成为国家级示范街区。记者 史娓超

    宁波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挂牌

    经中央编办批复,市委市政府批准,宁波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更名为宁波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挂宁波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牌子。1月7日下午,宁波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挂牌。

    据了解,宁波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更名为宁波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加挂宁波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是宁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深化地方金融改革、防控重大金融风险的重要实践,有利于进一步强化地方金融监管职责,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优化区域金融生态,全面提升地方金融监管和服务水平,也标志着宁波地方金融监督管理迈向新的阶段,进入更加科学规范、有序发展的轨道,对维护地方金融稳定、提升我市金融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

    记者 周雁 通讯员 张立峰

    宁波唯一!

    复旦杭州湾科创园获评

    2020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复旦杭州湾科创园榜上有名,成为本次公示中宁波市唯一入选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同时也成为杭州湾新区首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复旦杭州湾科创园作为复旦大学宁波研究院打造的具有完整创新创业生态的孵化和产业加速平台,自2017年6月开园以来,科创园围绕“促进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和支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两大核心战略目标,通过“多样化创新载体、多层次科技金融、专业化产业服务”三大抓手,积极打造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业园。现有研发办公、中试车间等孵化面积约2万平方米,在孵企业63家,已毕业企业24家,已成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创新创业生态圈融合、驱动、创新的重要力量。

    目前,园区已引进100多位高层次人才及科研技术人才,8位国家级重点人才,120多个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创新创业总投资达10亿元,入住率95%以上。“仅2020年,园区就新增科技型企业42家,新增各类授权专利及软件著作权共计95项,引进国家级重点人才1人。”复旦杭州湾科创园负责人说。

    未来,复旦杭州湾科创园将围绕生命健康、智能制造、绿色科技三大产业,做专做深做细,围绕技术平台、专业服务、科技资本等要素,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大小项目协同发展的双创产业生态链。记者 王心怡 通讯员 卓松磊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