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封面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0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银行:帮扶企业,护航发展

    宁波一家生产加工风力发电机主部件企业近期接了数个大订单,正加足马力生产。但在半年前,企业却处于半停工状态,开工率不足往年一半,工人也减少了不少。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2020年上半年销售额大幅下降,同时受上游应收账款账期拉长等因素影响,企业流动资金紧张。

    2020年下半年,宁波银行业务人员上门走访了解到情况后,帮助企业申请了500万元信用贷款。宁波银行发放贷款后,解决了企业资金难题。2020年第四季度,企业单季销售收入超过了前三个季度累计销售额。

    在金融管理部门指导下,宁波银行大力帮扶暂时陷入困境但经营基础良好的中小企业,努力满足企业经营生产资金需求,为企业发展护航。

    宁波银行将小微企业作为重要的服务主体,始终秉承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理念,着力提升服务企业的能力。宁波银行统筹考虑信贷资源配置,单列小微企业信贷额度,优先满足小微企业信贷投放。按照政策要求,宁波银行着力做好延期还本付息、信用贷款政策工具落地。在2020年企业全力复工复产复销期间,宁波银行将普惠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及时传递给每个企业,精简业务办理时所需的财务报表、调查报告等资料,确保获批延期的客户不产生罚息、不下调分类、不影响征信。

    宁波银行配套各类线上产品,加快企业贷款投放效率。宁波银行现已形成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客户服务中心等全方位服务渠道,通过评估、审批、签约、放款等各环节的限时服务,不断优化业务流程,提升贷款办理效率。

    宁波银行为小微企业提供全方位、综合性金融服务。宁波银行为每位授信客户配备专属的管户经理,针对企业多样化金融需求,提供融资、现金管理、国际业务等本外币一体增值服务,为企业创造价值。

    宁波银行通过设立考核指标、健全激励指标,引导分支机构履行帮扶小微企业的职能,实现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增量拓面,同时提高小微企业贷款不良率容忍度,遵循“尽职免责、失职追责”原则,明确贷后管理人员的认责和免责标准,降低对特定情形下小微企业金融业务经办人员的处罚金额。

    面对经济环境和行业发展趋势的不断变化,宁波银行将在金融管理部门指导下,发挥金融对稳企业保就业的支撑效能,落实惠企纾困政策要求,探索金融服务新模式,以客户为中心,以实体经济为重点,借助金融科技力量,不断为企业创造价值,与企业共发展。包 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