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数字驱动 智能发展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移动宁波分公司 党委书记、总经理 徐孟强:

数智宁波 移动领航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中国移动宁波分公司紧紧围绕新的历史使命,积极传承红色精神,坚守红色通信初心,以奋斗姿态、铁军作风,努力当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主力军。

    牛年伊始,浙江省全面吹响数字化改革攻坚战。省委市委有号召,宁波移动见行动,发挥信息通信行业优势,以“新基建”“新要素”“新安全”“新动能”为内驱力,提出“四个新”发展理念,坚持“数改先锋”定位,全面支撑数字化改革五大综合应用。

    高效推动数字化改革工作的基础,是夯实数字底座。目前,宁波移动已开通5G基站8000余站,实现核心城区、百强镇连续覆盖,全量乡镇连片覆盖。在刚结束的4G/5G网络专项测试中,助力宁波城市综合指标、多项单项指标排名全国第一。此外,宁波移动构建“1+3+7+N”数据中心集群,助力数据平台覆盖宁波、辐射华东、服务全国。与此同时,加大5G+AICDE、5G+区块链、5G+北斗等新技术研发投入,探索新技术融合应用,用数据和技术的乘数倍增效应突破“卡脖子”问题,为数字化改革提供科技支撑。

    在本届智博会中,中国移动展区以“复兴号”高铁为原型,打造“数改先锋号”专列,满载数字化改革五大方面的创新应用,体现了宁波移动“建设信息高速,运营信息高铁”的决心和能力。例如,在党政机关整体智治领域,完成配置工具省市两级部署,实现了省级平台市县专题门户100%点亮上线;在数字政府领域,打造了慈溪市城市大脑,食品安全管控、河道实时管理、建筑垃圾监管等平台;在数字经济领域,展示了5Ginside工业互联网平台、产业大脑、5G+未来工厂等最新成果;在数字社会领域,深度参与数字乡村、未来社区、智慧园区、智慧教育等方面数字化场景建设;在数字法治领域,展示了反诈骗平台和社区智慧矫正平台。

    在滚滚而来的数字化改革浪潮中,宁波移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速新基建建设、夯实数字底座,深度参与宁波数字化改革工作,夯实网络、技术、应用、运营、服务、生态六大领先优势,当好驻甬央企和信息通信业模范生,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引领城市数智化转型跨越式发展,提供移动力量和智慧。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