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专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乐乐园月嫂:
诚信要建立在
专业基础上

    竺洪娅在宁波家政圈里是少有的跨界人物。之前,一直在外贸公司工作,精通外语。但当竺洪娅生下了女儿后,她发现当时缺少好的月子保姆。她突然产生一个念头:为什么自己不去创办一家这样企业呢?于是,2004年,从仅有的5个人开始,走上了创业道路。

    由于具有高学历和国际化视野,从一开始,竺洪娅就为公司的长远发展定下基调。她请了专门的设计公司给乐乐园制作了一整套外观形象设计和中英文标识,打响了品牌,一直沿用至今。

    经过将近20年的努力拼搏,她的团队已经有了400多个核心成员,在宁波的月嫂市场上占据了一席之地。

    “我们公司的培训是很严格的,淘汰率也比较高,我们就是要给员工提供一个可以持续发展的平台,减少流动性,让他们看到职业的发展前途,而不是简单的打一份工。”这些年的努力,加上语言上的优势,让乐乐园积累了不少外籍客户。有的外籍妈妈,生了3胎孩子,都是在乐乐园请的月嫂。这不但是对他们专业素养的信任,也是对其诚信体系的认可。

    “在家政服务这个充分竞争的行业里,唯有诚信为本,企业才能长久发展,行稳致远。”这是竺洪娅多年来总结的经验。记者 毛雷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