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A2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9月16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岁老人不慎摔倒致骨折

新桥骨科医院开先例为其手术 目前恢复良好

    􀴁记者 袁伟鑫

    通讯员 马宜奋 朱大东

    本报讯 高龄一直被认为是外科手术的禁区,一般高龄患者如发生疾病等情况,大多采取保守治疗。日前,新桥骨科医院医生成功为一名百岁老人进行了微创手术,解决了老人的痛苦。目前老人已经出院,恢复状况良好。

    老人名叫李祖鹏,今年正好100岁。1个月前,李祖鹏不慎在家中摔倒,导致右侧股骨处疼痛难忍,只能卧床休息且不能翻身。子女见父亲如此痛苦,便带他去医院就诊。然而因为年龄太大,医院表示无法手术,只能保守治疗。

    8月中旬,子女们带老人来到新桥骨科医院。虽然医院经常开展股骨粗隆下骨折闭合复位手术,但为高龄老人做手术,还没有先例。副院长刘立春主任医师告诉记者,如果采取保守疗法,可能引发病人褥疮、肺部感染等多种并发症,老人的生活质量会受到严重影响。但如果采取手术,虽然风险较大,但术后生活质量将有效提高。

    经过麻醉科、心内科等多科专家会诊及评估,老人身体状况符合手术条件。8月25日,医院为老人实施了股骨粗隆下骨折闭合复位微创手术,共用时30分钟。由于是微创手术,手术切口小,老人术后恢复很快。几天前,老人康复出院,现在已经能起身走路了,目前健康状况良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