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A2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9月16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受房产调控政策影响

二手房成交量连续四个月下滑

    􀴁本报记者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区房管中心了解到,受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我区二手房成交量连续4个月下滑。

    全区房地产市场运行统计数据显示,今年8月,我区二手住房成交量335套,环比下降16.9%,同比下降19.3%。同时,自5月份起,二手房交易量连续4个月出现回落现象。

    记者随后走访了城区几家二手房中介机构,发现这几家中介机构大门紧闭,最后记者找到了奉化大爱房产的工作人员。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去年以来,由于旧城改造项目和房票政策,二手房的成交量不断增加。最近几个月,二手房成交量开始逐步下降,成交量比去年同期少了1/3。“现在房价有所上升,很多人持观望态度。”该工作人员说。

    业内人士分析,我区二手房成交量下滑主要有两方面因素:一是今年4月,银行上调房贷利率,严控房贷增量;二是7月31日,宁波调整了住房公积金政策,最高贷款额度下调,同时暂停受理部分住房公积金借款已达2次的购房人申请贷款。他表示:“这2项政策的出台,限制了消费者的购房意愿,商品住房尤其是二手房交易明显下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