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A3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3月1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莼湖中心小学:3·15消费者权益日,我们在行动

    􀴁通讯员 马金山

    为进一步履行学校的少年消费维权教育责任,提升少年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意识,更好地配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近日,莼湖中心小学六年级开展了“3·15”消费者权益日主题班会活动。

    活动中,班主任通过实物(合格食品和劣质食品)的讲解,教孩子们认识食品安全标志、保质期、绿色食品标志等等。要求购物时要查验食品安全标志、保质期、生产日期等,引领学生学会鉴别真伪商品,教育他们怎样辨别商品的真伪,让更多学生拒绝和远离假冒伪劣商品、食品。同时,还鼓励全体学生将“3·15”消费者权益日的重要意义回家说给自己的父母听,积极倡导鼓励学生在家人亲友的帮助下购买自己的生活用品和家庭物品等,以扩大宣传的范围,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倡导健康文明的消费方式。如果不小心买到了劣质食品,可以通过拨打12315电话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通过这一系列消费者权益日的主题教育班会活动,唤起学生们初步的消费意识,引导学生注意从小处着眼,从小事做起,提升学生消费者保护意识和自觉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