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A3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3月1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实验小学:进行教师命题培训

    􀴁通讯员 夏孟佶 竺意芳

    为狠抓教学五认真,强化教学常规管理,实验小学日前集中全体教师进行了命题培训。

    命题是教学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命题过程是教师进一步钻研课程标准、教材,深入分析学情的过程。命题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和制约着评价效果。此次培训以《小学试题命制的价值实现》为题,由校长郭昶主讲。

    郭昶和与会老师交流了命题的经验、思路、策略等,短短一下午的培训交流,让与会者受益匪浅:命题者要树立正确的评价理念,掌握好扎实的知识和命题中的各种技术,命制出科学、规范的试卷,将考试测验转化为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发展,以期通过命题能引领学生透过作品,反思生活,提高自身精神修养。

    据悉,此次培训是“狠抓教学五认真”的一个序曲,新的学期,该校将进一步加强教学五认真的管理,不断提高教学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