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A4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5月0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童年趣事

    岳林中心小学504班小记者 王佳豪

    童年的生活就像一本内容丰富的书,使人留恋,其中有两件事到现在我还记忆犹新。

    我五岁时,特别爱吃鸡蛋。记得有一次,我放学回到家,向妈妈要了个鸡蛋,我把鸡蛋壳剥开,吃了外面的蛋白,而把蛋黄扔了,我以为蛋黄是有毒的,妈妈看见了,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这里面的蛋黄是很有营养的,以后要把它吃了,知道吗?”“知道了。”我点头回答。

    还有一件令我难忘的事,起因是我特别喜欢喝牛奶。有一次,妈妈用洗面奶洗脸,我在一旁看着洗面奶,发现洗面奶比牛奶还白,比牛奶还香,心想:这味道一定比牛奶好喝吧!于是等妈妈走之后,我就想尝尝它的味道。我赶紧拿起洗面奶,喝了一口。“哇!好难喝啊!”我惊叫起来,这东西不仅苦,还特别涩。我吐了出来,心想:这回肯定惨了,要被妈妈骂了。过了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十分钟,妈妈终于回来了,我装作没事一样在看电视,但还是被妈妈发现了异样,我的心一跳一跳的,想来想去还是告诉妈妈吧,便把来龙去脉如实告知,没想到妈妈不但没骂我,还噗嗤笑出了声,她跟我说:“你还小,不懂事,下次可不要再做傻事了。”

    这就是我童年发生的趣事,有趣吧!

    指导老师 俞齐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