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A4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5月0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未来的家园

    居敬小学307班小记者 李予恺

    2018年,地球的环境特别美。可是,50年过后,地球却彻头彻尾地换了个面容。

    清澈的小溪变了。湛蓝的溪水变得乌黑乌黑,几十里以外也能闻到一股熏人的恶臭,一条条小鱼露着肚子,眼睛一动不动地注视天空,仿佛在向上天倾诉人类的恶行。垃圾漂浮在水面上,互相不停地碰撞着,小溪发出的已经不是叮咚的脆响,而是在宣读人类的罪恶。

    茂密的森林变了。一棵棵树木日日夜夜的不断倒下,电锯声响遍了树林,一只只松鼠、野兔、野鸡疯狂地跑出树林,树桩越来越多,裸露的黄土地没完没了的不断扩大,风沙肆无忌惮地咆哮着,一座座房屋被怒吼的泥石流吞没。

    新鲜的空气也变了。本来亮堂的世界被雾霾给罩了个密不透风,每一小时、每一分、每一秒,整个地球都是黑暗的。阳光照不进来,植物全都枯死了,一具具动物的尸体漫山遍野,发出阵阵恶臭。人们都带着厚厚的防毒面具,生怕吸入一口致命的毒气。

    哎!可怜的人们,看看你们眼前的一切吧,记住,要善待大自然,大自然才能善待你!从现在做起!

    指导老师 葛林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