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A4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5月0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清明扫墓

    锦屏中心小学404小记者 张宗啸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又到了,每到这个时节,我都会跟着爸爸妈妈前去外公墓前扫墓,以此寄托对外公的思念。

    田野里,油菜花漫山遍野,放眼望去,犹如一片金色的海洋。菜地里散发出一种迷人的香气,附近的景色美如画境。虽无绿水青山,却也不失春的美。在这片肥沃的土地上,我的外公安祥地睡着,永远地睡着,再也不会起来看我们一眼。我们默默祝福和深深悼念之情似乎化作了这无边无际的油菜花,似乎融进了尚未成熟的春意中,似乎伴着花香升向天空,也飘进我们的心中。  我们带着祭品,向山上走去。虽然我和外公没有见过面,但是妈妈常向我提起外公:外公是一个善良、吃苦耐劳的人,但由于一场疾病夺去了外公年轻的生命。那时妈妈才12岁。想到这,我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我把花圈插在外公的坟上。坟的四周有些杂草,在清理过程中,我一不小心划破皮流了血,但一想到外公,顿时我把所有的伤痛转为力量,继续忙活起来。我跪在墓前跟外公说:我已经是一个小小男子汉了,会照顾好妈妈,让外公放心。我也一定会秉外公的品质做一个善良的人。

    回家的路上,大家都不怎么说话,一家人沉浸在对外公的思念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