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A4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5月0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龙津实验学校402班小记者 王袁伊 

    我的自行车,名叫小雅。它小巧玲珑,拥有一身纯黄色的“衣裳”,两个又黑又圆的大轮子和一个淡粉的坐垫,还有一对深蓝色的小刹车呢!小雅就像一个淑女,所以我爱不释手,经常带着小雅出来“透气”。  

    一次,我独自一人去岳林广场散步,看到一个长头发姐姐骑着一辆大自行车,飞似的骑着。咦!大姐姐怎么直直冲向了石墩?我一边摇头一边闭上了眼睛,生怕留下不好的回忆。“好哇!”又一阵震耳欲聋的掌声响起。咦?怎么回事?呀!大姐姐竟巧妙地绕过了石墩,我惊得目瞪口呆。

    回到家,我软磨硬泡地让老爸给我买自行车。几天后,小雅到了。当天晚上,老爸就开始教我骑自行车。傍晚,我们开始练了,我跨上自行车,却不敢往前“爬”。老爸一双有力的大手扶在后车座上,我这才放下“怦怦”跳着的心。我小心翼翼地骑着,浑然不知老爸松开了手。正当我骑的“溜”时,发现老爸在一旁微笑着。我高兴极了,心想:嘻嘻,想不到能和大姐姐一样练技巧的愿望,这么快就能实现啦……我试着像大姐姐一样直直地冲向石墩,突然转弯。我冲出去后,却觉得小脑瓜里一片混乱。离石墩越来越近了,我的思路就像说变就变一样,突然清楚了,“嗖”的一下转了弯,但我还是摔跤了。小雅的脚踏板重重地擦到了后脚跟,让我留下了一条永远也褪不掉的伤痕。而我那嫩嫩的小手也变得红通通的,膝盖也刮破了。不一会,破掉的地方就流出血了。我哇哇大哭,心都惊透了。爸爸安慰我:“别哭了,明天再练吧……”

    日后,我勤加练习,终于成为一代“自行车高手”。此事过后,我懂得了许多道理:敢于尝试,才能知道结果;勤学苦练,才能孰能生巧:勇敢面对,才能成功:坚强、自信、努力……这是必要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