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A4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5月0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舌尖上的美食

    龙津实验学校201班小记者 葛俊辰

    前几天,方老师给我们上了《中国美食》这一课。课文里介绍了好多的家常美食,有凉拌菠菜、香煎豆腐、红烧茄子、蒸饺、炸酱面、小米粥,还有我最喜欢的小鸡炖蘑菇!这一节课我几乎从头到尾都在流口水,心里就想着周末一定要去学做一道菜。

    周末终于到了,我和妈妈商量了一下,决定做红烧排骨。我们先来到菜场,老板拿起我们选好的一根排骨,切成了一小段一小段的。看着切好的排骨,我的脑子里就想到了它在盆子里的样子。

    回到家,我先把排骨洗干净,再在妈妈的帮助下焯掉血水。接着油热后,妈妈把切好的葱、姜、茴香等香料倒入锅里,只听呲啦一声,满屋子都是香味。然后,我把排骨倒进锅,拿起锅铲用力地翻炒起来。大约翻了一两分钟,妈妈帮着把火调小,说还要煮半小时。啊!这半小时好像是半年一样长!我一会去看看,一会去闻闻,一会又看看手表。当指针指向10点30分时,我迫不及待地打开了锅盖,最后妈妈给排骨撒上了一些葱花。那一刻,葱香,排骨香,飘得满屋子都是。

    我夹了一块自己烧的排骨,真好吃!今天真是太开心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