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A4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5月0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童年趣事

    岳林中心小学504班小记者 吴镓浩

    我的童年就像一个奇异的万花筒,在这个万花筒里储藏着我童年时的许多有趣的事。

    有一次,我们要去外公的田地里割马兰草。到了田地上,我听见阿姨小声地对妈妈说:“生日快乐!”我听到了以后,马上选中了一块地,对妈妈说:“妈妈,我想在那块地割草。”妈妈爽快地答应了。我左思右想,想着割什么图案呢?忽然灵机一动,脑子里出现了一个爱心,我不敢马虎,马上行动起来。

    我全神贯注地盯着剪刀,终于割出了半个轮廓,妈妈看见我这么认真,还夸奖我说:“这孩子,今天怎么割得这么卖力呢?”我本来已经筋疲力尽了,听了妈妈的这番话,又充满了信心继续割。割啊割,在割的途中我遇到了许多困难,虽然微不足道,但是却把我吓得浑身发抖。过了好久好久,我终于割完了“爱心”。

    我兴奋地向妈妈喊道:“妈妈,我让你转过头来,你一定会非常惊喜!”妈妈往后一甩头,一看,是一个大大的爱心。她笑得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不顾手上的泥土,把我一把抱了起来,我眉开眼笑。

    这件童年时的事在我看来十分有趣,还让我悟出了一个道理:做一件事不能轻易放弃,要坚持,因为坚持就是胜利。有一句名言: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说的就是这个道理。指导老师 俞齐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