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A4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5月0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外婆的智慧

    实验小学605班小记者 沈语恒

    俗话说得好:腊月廿四,掸尘扫房子。随着腊月廿四的到来,外婆和妈妈开始打扫卫生了。窗外吊着湿哒哒的床单,屋内打扫得一尘不染,几双鞋子在窗外晒着,散发出金色的光芒。

    妈妈将洗干净的床单拧干,却在晾晒上遇到了一点小麻烦。左右两个窗子都挂满了,没地方挂了。难道任它湿哒哒地在桶里?无奈之下,只能请“老佛爷”出场。

    只见外婆从百宝箱——床头柜中翻出两根绳子,将绳子绕在床单的一个角上,将绳子交叉,狠狠一拉,再绕上三圈打一个牢固的活结。另一根也一样。并将两根绳子挂在防盗窗上,床单自然垂到三楼了。外婆还没喘口气,我爸就在厨房喊:“妈!这个油烟机怎么清洗!”外婆就马不停蹄赶往下一个场地。

    不知不觉,就到了傍晚。妈妈将绳子解开,但是一不小心,床单掉了下去。幸好楼下那户人家有搁板,并且他们还特意洗过了。虽然床垫暂时不会脏,但是一直放着也不是一个办法。这时,也只能请外婆出来救场了。

    外婆真不愧是外婆。只见她拿出晒衣服的杆子,向下勾了勾。不够长,但这也难不住外婆,只见外婆在上面加了一个棍子,轻轻一勾,这床单也就到手了。

    虽然外婆只有小学的学历,但是他的智慧远远比我们多。这大概就是经验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