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A2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1月0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名男子半夜三更在高速公路上“种树”

只因车子没油了

    􀴁记者 毛超峥

    通讯员 童海宝 洪江

    本报讯 11月7日凌晨2时半左右,高速交警宁波支队一大队民警童警官在G15沈海高速姜山至奉化段巡逻时碰到了一件奇怪的事。

    当时警车正在慢速车道由北往南巡逻,行驶至G15沈海高速距奉化出口5公里处,远远看见一棵树枝直挺挺地立在应急车道靠近慢车道一侧,像是被“种”在高速公路上。警车靠近之后,发现前方不到20米位置,停着一辆打着双闪的黑色轿车。车辆旁边还站着几个黑乎乎的身影。童警官马上下车,指挥车旁人员转移到边护栏外侧。

    原来,这一行四人驾车从安徽返回宁海,车辆开到此地,车辆油量指示灯亮起。据乘客戴先生说,这辆车子是他女儿的,车上人员对该车性能不是很熟悉,没注意到,开过姜山之后不久,车子就没油了,只能将车子停靠在应急车道内。

    四人看着高速公路上大货车从车边经过,觉得很危险。驾驶员马上拨打了12122进行报警,指挥中心告知他们在车后放置三角牌,但几个人在车上翻了个遍也没找到。驾驶员灵机一动,爬到护栏外折了一根树枝插在饮料箱上放到车后约20米的位置。“种”了一根树枝后,四人就在车辆边上侃侃而谈。

    询问中,四人表示不知道高速公路车辆抛锚后,三角牌正确的摆放距离。民警现场对四位男子进行了高速行车知识普及,告知他们这个时间段正是大货车驾驶员疲劳驾驶高发时段,不设置警告标志,站在应急车道内,是很危险的。随后对驾驶员未按规定放置警告标志的行为进行了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很快,施救车辆到达现场,将抛锚车辆拖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