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A1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5月1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总工会串起产业工人成才培育“全链条”

预计全年开展技能培训50场

    本报讯(记者 景小芳 通讯员 陈标 傅丹丹)5月15日下午,在宁波麦博韦尔移动电话有限公司仓库内,物控管理部的20多名职工围着讲师龚徐科学习操控、检测叉车的技巧。

    龚徐科是宁波市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奉化检验站检测室主任,长期从事厂内机动车辆培训、考核及机电类特种设备检验检测。这是他开授的第一堂产业工人技能提升培训课。

    “产业工人技能提升培训作为今年工会的主要工作,就是要关注疫情下企业面临的问题,回应企业和工人的诉求。”区总工会负责人表示,通过前期调研发现,“技工荒”特别是高素质技术人才紧缺,已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常态化将免费培训服务送入企业,既符合工人自身发展实际,也贴合企业经营生产实际。

    “本次培训将理论和实践结合,效果较好。”麦博韦尔工会负责人介绍,公司物控管理部有20余人为手叉驾驶岗位。新员工上岗后对新型叉车接受度较低,经过培训,有效提高了新员工的实操能力。

    此次活动是我区“工匠成才计划”五大行动中的“匠心学院孵化工匠技艺”。今年,区总工会将在职业技术学校、职工培训学校、镇(街道)职工活动中心、红色基地、定点企业等阵地授牌成立“匠心学院”15所,串联起产业工人职业教育、继续教育、普通教育的培育“全链条”,预计全年开展技能培训50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