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A1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0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凝聚多方力量 创建美好家园

——访茗山社区党委书记王正武

    记者 毛超峥

    “文明创建是场‘持久战’,需要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共建‘我们的家园’中来。”溪口镇茗山社区党委书记王正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茗山社区位于溪口镇西端,紧邻五林村和上白村。在共建“我们的家园”中,该社区负责5个卫生责任区共2000多户居民的卫生整治。6月初,该社区针对乱堆物、乱种植等突出问题,开展不文明行为整治,成效显著。

    王正武告诉记者,社区人口组成较为复杂,包括本地居民、外来人员和山村迁移户,一些居民的生活陋习短时间难以改变,房前屋后乱堆物、乱种植等情况较为普遍。为此,王正武带领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发宣传单、上门宣导等方式营造文明创建氛围,并组织社区巾帼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者、居民小组长等力量共同参与不文明行为整治。对于不文明行为,他们先是劝导居民主动整改,如居民拒不整改,则由相关职能部门介入处理。

    王正武表示,社区居民的参与度越来越高,如社区老年协会会长,主动要求老年协会作为补充力量参与其中,经综合考量,由老年协会成员负责社区内无物业小区的垃圾分类桶边督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