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A4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8月1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通讯员 孙刚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近年来,食品生产流通和餐桌饮食安全监管日益严格,吃得放心与否成为地区文明程度的衡量标准之一。为了让老百姓吃上放心美味,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近期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熟食店开展全面检查。

    执法人员敦促熟食店严格按照规定规范经营,指导从业人员正确穿戴厨师衣帽并佩戴口罩,要求售卖间按规定安装空调。此外,重点检查了熟食店操作间以及餐饮店后厨。检查发现,部分店铺存在后厨环境脏乱差、“三防”措施不到位、地面有积水、冰箱食品混乱储存、使用非食品级材质的容器盛装食品等问题,甚至还有使用过期食品添加剂的情况。执法人员要求涉事熟食店和餐饮店尽快落实整改,粉刷墙面、地面,做好灭蝇灭鼠防护,清洁墙角卫生,分门别类储存食品原料等。

    区市场监管局还对环境卫生十分恶劣的多家熟食店和餐饮店进行“黑榜曝光”,并对涉及违法的行为立案查处,起到了一定的警示作用。同时,该局各基层所执法人员兢兢业业,狠抓落实文明餐桌、校园周边“五毛食品”检查等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