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A4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8月1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餐饮红黑榜之“奉城食安码”专辑

    通讯员 杜琛

    为保障“小餐饮”里的“大民生”,促进小餐饮行业规范经营,全面提升小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监管服务的精准度、有效度,区市场监管局借鉴“健康码”精密智控经验,秉承“共建共治共享”理念,发动餐饮单位、消费者、志愿者等多方参与,创新打造小餐饮领域的“奉城食安码”。依托社会监督员力量,对餐饮单位实施动态评价,评价结果以绿、黄、红“三色脸谱”在二维码实时展示,消费者和餐饮单位均可扫码实时查看动态评价情况。动态评价为“红码”的餐饮店被纳入社会监督重点巡查单位名录。该局执法人员还结合日常检查、“周一夜查”等开展全面检查和隐患排查,对连续3次及以上被评为“红码”的餐饮单位予以重点督促整改,对整改不力或未按要求整改的,以“黑榜”形式公开,并对其中涉及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的餐饮店立案查处。

    5月11日至7月23日,以中心城区小餐饮为重点,该局共完成1536家餐饮单位4864家次的巡查和打分赋码,其中,“绿码”为643家次、“黄码”为3634家次、“红码”为586家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