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A3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0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头村开展“迎新春 送对联”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 陈玮)日前,为丰富村民文化生活,营造新春喜庆氛围,裘村成校联合芦溪书画社在马头村开展“迎新春 送对联”活动。

    活动当天,马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一派热闹景象。在现场,芦溪书画社的书法家一字排开,铺纸研磨、即席挥毫、笔走龙蛇,多种书体各显神韵,一幅幅充满新春祝福和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大红春联一挥而就。

    热闹的氛围吸引了众多村民围观欣赏。“今天能近距离欣赏书法老师创作,真的是太开心了!”裘爷爷笑着说道,一直待到活动结束后他才恋恋不舍地离开。

    “爆竹一声除旧,桃符万户更新”“腊梅吐芳迎红日,绿柳展枝舞春风”……随着创作接近尾声,书法家带上寄托了美好祈愿的春联,上门为村民送上新春祝福。“春联写得真好。这么冷的天,你们还惦记着给我们送春联,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们了!”陈奶奶接过春联,笑得合不拢嘴。

    此次活动不仅为村民送去了新年祝福,也通过书写春联展现了中华民族的国粹,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