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A3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2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公安分局:“铁骑队”护航暖人心

    交警铁骑,指交通民警(辅警)驾驶警用摩托车,编组实施路面巡逻、执法管理、警情接处、服务群众、应急处突的勤务模式。去年10月,区公安分局组建交警铁骑队,凭借灵巧和快速的巡逻勤务特色,真正做到了“勤务跟着事故、警情、流量走”。近日,在城区街头,交警铁骑就上演了暖心一幕。

    7月9日下午5时30分许,正在长汀路与南山路执勤的辅警王鑫接到驾驶员李先生求助,称其从江口街道王溆浦村赶来,车内有一名9个月大的婴儿正发着高烧急着去医院,不料遇上了晚高峰,车辆拥堵严重,请求交警帮助。接到求助后,王鑫立即联系情报指挥中心,要求开放“绿波”,并联系铁骑巡逻队员前来协助。

    “当时我们铁骑队正在附近路段巡逻,接到求助指令后便提早在大成路与南山路路口等候。第一时间赶到红绿灯路口后,立即给求助车辆开道,两名铁骑队员在现场指挥车辆,另外两名队员联系情报指挥中心,要求开放‘绿波’,确保一路绿灯通行。”铁骑中队队员竺柯说。

    一路上,铁骑队员拉响警笛,并通过对讲机呼叫沿途警力加强疏导,确保该车辆优先通行,顺利将幼儿送至区人民医院,仅用时1分钟。

    “当时真的是既紧张又激动,第一次享受‘一路绿灯’待遇。铁骑队员在我们前面带路,途经5个红绿灯路口,畅通无阻,孩子才能及时得到救治。”李先生回忆道,如果没有交警铁骑队帮助,不知道要在路上堵多久,感谢这些为人民服务的警察。

    经医院检查,女童高烧39度,系病毒感染引起,所幸送治及时,已无大碍。据了解,李先生一家是四川达州人,已在奉化居住6年,第一次遇到这种突发情况,事后他对交警赞不绝口,也感受到了奉化人民的热心。

    快速出警、精准服务、使命必达。目前,交警铁骑队配备20余辆警用摩托车,12名铁骑队员每名队员佩戴PDT数字对讲机、执法记录仪,配备警械等执勤装备。“平日里,铁骑队员兼顾辖区重要道路管理,开展高频次主动巡逻,提高违法行为主动发现率,及时处罚或劝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作为交警铁骑“领骑人”的大桥中队民警汪峥达表示,下步,全体铁骑队员将奋勇当先,以最佳状态,最硬作风,最优形象,做好文明创建、交通秩序维护的“尖刀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