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A1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明隧道边坡塌方

公路部门全力抢通保畅

    本报讯(记者 黄嘉婷 通讯员 徐小英 李雪)昨天上午,萧王庙街道境内的四明隧道边坡发生山体塌方,大量淤泥冲毁沿线交通设施并导致单幅隧道通行受阻。区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迅速出动应急抢险分队,赶赴现场清理。

    发生塌方的边坡位于四明隧道萧王庙往溪口方向南面,高30余米,长约60米,面积约2000平方米。受强降雨影响,塌方处持续有淤泥滑落,隧道内积水严重。

    昨天上午9时许,抢险人员兵分两路,对该路段实施半幅封闭抢险。交通设施修复站人员负责拆除或修复被冲毁公路钢护栏板,机驾人员负责清理塌方路段淤泥。截至昨天下午3时,区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已累计出动抢险人员25人,挖掘机5台,装载机2台,清运车15辆。

    抢险期间,雨势越来越猛,塌方处不断有泥沙滑下,但抢险人员坚持在淤泥中艰难作业。钢护栏修复组队长郑秀宏在作业时踩到锥形石块失去平衡,幸亏队友相助才未跌入泥水中。

    “往这边来点,再往上开一点。”循着声音,记者看到挖掘机旁有一个背影,娴熟地指挥挖掘机作业。“雨越来越大,操作挖掘机的同志视线受阻,我在近旁给他提示,能帮助他更快完成作业。”现场指挥调度员缪祥助说。

    缪祥助告诉记者,疾风骤雨给抢险增添不少难度,现场抢险人员将24小时轮番滚动作业,确保第一时间恢复道路畅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