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A1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风雨大作,积水严重,房屋进水……

江口专职消防队紧急救援

    本报讯(记者 李婷婷 通讯员 应国民)台风“灿都”来势汹汹,风雨大作,村道积水近半米深,若不及时排水,路旁众多村民家就会遭殃……江口街道专职消防队紧急出动抢险力量,赶赴现场排涝救援。

    昨天上午8时50分许,江口街道专职消防队队长江孟永接到后胡村联村干部潘瑞东电话,称他们在巡逻中发现,江口行政服务中心通往后胡村委会的道路积水严重,旁边一排村民落地房地势较低,极易进水受灾。

    江孟永立即带领4名专职消防队员,迅速跳上消防抢险救援车出发。抵达现场后发现,积水道路约百米长,水深近半米。队员们赶紧下车,用两盘水带连接手抬水泵,开足马力紧急排水。经过2个多小时紧张作业,积水下降20余厘米。“雨一直在下,现在没办法排空积水,我们会指导村民堆放沙袋、抬高拦水面,防止房屋大面积进水。”江孟永说。

    上午11时许,江孟永再次接到求援电话:中横村积水严重,急需救援。救援队一行5人随即转战中横村。到现场后,发现一排7间房屋均已受淹,大量积水涌入村民家院子及一楼房间。险情就是命令,必须尽快排除积水,尽可能降低对村民的影响,江孟永带领队员们又开始新一轮排涝作业,截至下午4时40分许,积水基本排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