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A2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完成刷单任务才能见面”

一男子网络寻“真爱”被骗18万元

    本报讯(记者 柳家欢 通讯员 奕超超)网络时代,线上交友成为新时尚,然而网络交友极易出现骗局。近日,方桥街道的唐先生按捺不住内心喜欢,竟按对方“先刷单再见面”要求,一番操作下来被骗18万元。

    8月26日晚7时许,唐先生闲来无聊,在手机浏览网页时看到一个交友APP推广链接,出于好奇,他点击链接下载了APP,并注册了个人信息。随后,唐先生在该APP上开始“网上冲浪”,寻找真爱。没过多久,一位昵称为“艳子一何”的陌生网友加了唐先生好友,对方称手上有全国各地美女资源,询问唐先生是否有需求。

    “这样的话,交友就更有针对性了,不用再大海里捞针了!”唐先生有些心动,表达了“需要”的意愿,并透露自己在奉化方桥。随后,对方提供了一些附近美女照片,询问唐先生是否有眼缘。在唐先生挑选到心仪对象后,对方称需先支付58元申请入会,入会后能得到交友机会,还能获得同省美女资源。眼看美女就在眼前,且入会费仅58元,唐先生二话没说,按照对方提供的银行账号转账。

    完成转账后,对方让唐先生添加客服“小曼”。本以为交友可更进一步,没想到客服“小曼”要求先做完刷单任务,才能与心仪的美女见面。起初,唐先生感到有些蹊跷,但为了与美女见面,还是答应了下来。

    唐先生根据客服指示连刷8单,前2单成功提现回本,但后6单却被套牢无法提现,客服“小曼”也消失了,18万元血本无归。“人没见着,钱也被骗了……”唐先生欲哭无泪,随后向区公安分局方桥派出所报警。

    民警提醒,网上交友要谨慎,勿轻信“附近的人”。要求汇款时,更要留个心眼,切勿在未深入了解对方情况下,轻信对方承诺。一旦发现是骗局,要保留相关证据(双方联系记录、婚恋网站账号、手机号码、微信账号、汇款转账的账号等),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