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2月24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侨城里“英语角”

本报记者 黄丽娟 通讯员 肖红梅

  大伙在英语角开心交谈。(黄丽娟 摄)

  “Welcome to English corner, nice to meet you!”一声声“洋气”的问候,回荡在江东华侨城社区活动室里。面对着问候,有人予以大方流畅的回应,有人则有些不好意思地找了个靠边的座位坐着……

  44岁的吴老师,是英语角的主要负责人之一。每逢周四,她匆匆吃好晚饭,早早地从鄞州五乡赶到华侨城社区活动室里候着,每进来一位,她都会用英语热情地道一声“欢迎”。

  63岁的李阿姨,已是英语角的常客。“我很喜欢学各种语言,还在老年大学里学日语和德语呢。”面对记者,李阿姨自豪地说。

  年纪最大的要数68岁的杨老师,曾是高中化学老师,不久前去欧洲十国玩了一圈。“我只会很简单地问路,问厕所在哪里。”杨老师说到了国外,才体会到不会英语的“痛苦”。

  牛小龙,一个毕业不久的小伙子,“原来朗读都有困难,怕被别人笑话,大声说出来就更不敢了。”现在,牛小龙不仅能够流畅交流,还承担起了英语角派对的英语主持工作。

  英语角里当然少不了洋面孔。来自美国的Alan,今年66岁,他和妻子Lisa都是英语角的常客。听到在场有人表达自己的英语很差时,Alan马上纠正说,“不要说自己英语差,只是不够好而已。”当天晚上Lisa因为工作没能来,Alan告诉记者,“她可失落了。我们很喜欢这里,大家一起聊天,一起玩游戏,可以学到很多中国文化。”

  诚如Alan所言,这里不仅仅是一个学习语言的平台,更是交友的好地方。“大家除了聊天交流,还建立了QQ群,一起举办派对、做公益,为社区里贫困家庭的孩子免费辅导英语。”英语角发起人唐巧红老师对此甚感欣慰。

  2012年4月,英语角“落户”华侨城社区以来,定期每周四晚上6时30分开始,到10时许才结束,每次有大约20个人参加。不仅社区里的居民前来参与,还吸引了不少社区以外的人慕名而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