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宁波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6月1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月湖街道自制房屋安全鉴定便民流程图

  本报讯(记者王岚 海曙记者站张黎升 通讯员皇甫珏敏)这两日,海曙区月湖街道细心的居民在前往自己所住小区的社区居委会时,能看见一份彩印图纸———房屋安全鉴定便民流程图。这是该街道为方便有需要的居民鉴定房屋而自制的简易流程说明。

  据了解,月湖街道内有11个小区,除月湖人家小区建成在2000年,其余小区的房龄均超过15年。“年初走访社区听民意时,不少居民向我们咨询房屋安全鉴定方面的问题,怎么申请、怎么办手续成了大家咨询的焦点。”月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居民反映较为普遍的问题,月湖物业管理服务站工作人员参照相关法律法规,设计并制作了《房屋安全鉴定便民流程图》。

  平桥社区服务大厅醒目位置就放着一叠《房屋安全鉴定便民流程图》。笔者看到,流程图分三大块内容,申请鉴定流程示意图、房屋安全检测费用支付说明和相关部门的联系方式。其中,申请鉴定流程示意图以图表的形式,清晰地列出多业主房屋、直管公房等不同性质房屋申请安全鉴定的程序及所需材料;房屋安全检测费用支付方式也在图纸中分类明确。如果居民对流程图中某一个环节仍存有疑问,还能从图纸中找到相应的咨询部门。

  “流程图刚拿来就有不少居民闻讯来取,首批100份已经全部被取走了。”平桥社区书记胡建萍说,对有需要又没时间领取的居民,社区工作人员还会在包片走访时将流程图送上门。

  据初步统计,截至6月9日,月湖物业管理服务站已印制《房屋安全鉴定便民流程图》600份,由6个社区分发给辖区有需要的居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