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宁波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6月2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海一文化站站长

自编廉政小品走红乡村舞台

  慈溪市周巷镇天元村第六届文化周近日在村文化礼堂开幕。几十名“本土明星”悉数登台,为村民献上自编自演的十多个节目,精彩的演出引来四方乡邻阵阵喝彩。
  (孙丰立 胡建华 成美玲 摄)

  本报讯(陈云松 余方觉 严洁 张晨)村级选举、日日会、邻居纠纷、大操大办、请客送礼,各种农村存在的社会现象,浓缩在一场短短的小品晚会里,也收获了村民的笑声。日前,在宁海县前童镇举行的廉政文化专场文艺晚会上,由该镇文化站站长自创的以农村生活为原型的7个廉政小品被搬上舞台,吸引了近千名党员干部和群众驻足观看。

  今年初,前童镇文化站站长蒋善学把自己想通过创作一台廉政小品晚会来助力群众路线教育的想法跟镇里领导作了反映,得到了前童镇领导的大力支持,年届60岁的蒋善学立马和他的徒弟卢尚志开始了剧本的创作。

  “花了两个月时间,专门为这台晚会写了7个剧本。”蒋善学说,在基层工作30多年,天天与农村家长里短的事情打交道,把这些事情进行提炼加工就是很好的素材。晚会上表演的《明天我请客》,就是取材于前童七宝村革除做寿送礼旧俗的事情,《钱没了》来源于前段时间存在的农村日日会等非法集资受损失的事例。剧本完成后,在镇里的协调下,县文化馆不但为剧本进行了艺术加工,还帮助他们向全县征集了60名演员,并在近期完成排练上演。

  “这些小品告诉我们,要正正规规办事,不能乱来。好的风气树立起来,就能把坏的风气赶跑,这个社会就和谐了。老百姓就应该看看这些,当领导的也应该看看这些。”村民姜勇志看后阐述了自己对反腐败的理解。

  “已经创作了26个小品了,到时再继续创作一些,编辑几本书,作为县里反对‘四风’的教材。”蒋善学希望通过这些小品,为大家送上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