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宁波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6月2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故事传递核心价值观

59岁老书记讲述助老故事

  本报讯(厉晓杭 毛一波 傅燕)“老书记讲得有理有情,我们很动容,今天他的演讲水平虽然不是最好的,却最能打动我们……”日前,海曙西门街道举行了“身边的感动”故事会,59岁老书记陈忠潮上台讲述自己的助老故事,让在场的所有人感动不已。

  前不久,西门街道启动了“身边的感动”故事会活动,旨在通过讲百姓故事,传递身边正能量。前期,街道发动征集了一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事迹和人物典型,并通过社区推选最终选定了首批宣讲的8个百姓故事,其中就有陈忠潮。“原本我们的计划是让身边的人来讲述典型的故事。”活动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有许多居民报名想讲述陈忠潮的故事,以此来感谢他对西门居家养老事业的付出。但这个提议被陈忠潮“婉拒”了,他向街道主动请缨,希望由他亲自演讲。

  为老人开设老年食堂,建设居家养老中心,办起老年培训班……台上,陈忠潮认真地讲述着自己的故事,台下不时有居民回忆着他的付出,掰着手指数着。2009年,陈忠潮被电瓶车撞倒,软组织挫伤,但依旧去为老人服务;2011年,妻子被查出癌症,但为了辖区老人,术后护理没能陪在她身边,一点一滴让台下的听众感慨万千。

  现场,传递爱国价值观念的《歌声里的追梦路》、传递敬业价值观念的《幸福的小王姐》等8个接地气的小故事,也成为一本活的“教科书”,鼓舞着听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