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今日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6月2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市·黔西南州对口合作座谈会举行

两地签订今年对口帮扶协议 卢子跃刘远坤讲话

  本报贵州兴义电(记者周骥)昨天下午,宁波市·黔西南州对口合作座谈会在贵州省兴义市举行。两地签订2014年对口帮扶协议,共有对口帮扶项目55个,帮扶资金达5265万元。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子跃,贵州省副省长刘远坤等出席并讲话。

  卢子跃说,自国务院作出宁波“一对一”对口帮扶黔西南州的决策部署后,两地的对口帮扶、交流合作朝着全方位、多层面、宽领域的方向发展。经过这两天的学习考察,我们不仅看到了两地合作交流的丰硕成果,更看到了黔西南州改革发展的巨大变化和广阔前景。希望今后两地继续加强合作、共同推进,以需求为导向,确保改善民生、促进发展;以创新为动力,确保深化交流、拓展合作;以机制为保障,确保工作高效、推进有力,使对口帮扶和交流合作更加深入,两地人民的情谊更加深厚。

  刘远坤对宁波18年来一直对口帮扶贵州深表感谢,希望双方继续抓好产业合作,用市场来连接两地,共建产业园区,为可持续发展注入持久动力;抓好教育办学,特别是强化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合作,促进高素质人才资源流通共享;抓好旅游发展,充分发掘资源,加强两地互通,加大宣传力度,让宁波人民享受到贵州的壮美山川;抓好人才培训,深化人才交流,促进先进理念、发展经验从宁波走进贵州、黔西南州,两地携手、共同发展。

  黔西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介绍了近年来两地对口帮扶情况及下步合作交流的思路建议。贵州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家团、省扶贫办主任叶韬,黔西南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贺登祥、州政协主席龙刚和宁波市副市长万亚伟、市政府秘书长王建社、宁波大学党委书记郭华巍等参加。

  连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负责人来到黔西南州,分别与对口帮扶的县(市)区、部门等对接座谈,并签订合作协议,帮扶合作项目涉及农业、教育、文化、商贸、旅游等多个领域。

  又讯(记者周骥)昨天,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子跃率领的宁波市党政代表团继续在黔西南州学习考察。

  义龙新区楼纳村是一个布依族村寨,宁波投入资金300万元帮助该村建设特色寨门街道、民居亮化工程、民族文化广场等。昨天上午,卢子跃来到这里边走边看,领略多彩的民族风俗风情,要求加强旅游、文化、影视等产业对接帮扶,促进当地民族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在兴义职中,卢子跃参观了我省、市政府援建的科技楼、学生公寓楼等。今年我市计划再投入资金帮助该校建设体育运动场。贵州洒金教育城集多种城市功能区于一体,规划占地近13平方公里。其中,宁波对口帮扶项目科技馆建成后将成为黔西南州的大型科学活动场所。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参加了该项目的开工活动,卢子跃宣布开工并祝愿教育城能为黔西南人民增收致富带来源源智力。

  昨天下午,卢子跃亲切看望慰问了我市在黔西南州的挂职干部,向大家为落实帮扶政策、助推当地发展、传递爱心友谊所付出的辛劳表示感谢,并与大家共商帮扶之策。他希望挂职干部继续刻苦学习、努力锻炼,牢记使命、助推发展,加强修养、廉洁自律,真心真情真意帮助“老亲戚”黔西南人民尽快全部过上小康生活,促进甬黔两地实现资源共享、共赢发展。

  贵州省副省长刘远坤,黔西南州委书记张政、州长杨永英,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家团、省扶贫办主任叶韬和宁波市副市长万亚伟、市政府秘书长王建社、宁波大学党委书记郭华巍等参加相关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