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宁波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6月2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

67件毕业设计作品一半在企业投产

  本报讯(记者陈敏 通讯员张冶红)昨天,在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的毕业学生与企业对接会上,该校2014届工业设计专业67名毕业生的67件毕业设计作品,全部被企业采用。据悉,这些设计作品中的一半已在企业投入生产。

  既是电动螺丝刀又是红酒开瓶器的电动工具,装干电池的电动卷笔刀,可以变色的手提灯……昨天的对接会上,学生们这些新颖别致的设计作品吸引了众人眼光。

  学生的毕业设计被企业采用,这得益于一项毕业实习改革。大学生临近毕业,教学要求做设计,但长期以来因为脱离实际,出现了毕业生为设计而设计、空对空的现象。今年,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学院的工业设计专业试行“真题真做真用”,把毕业生的设计放在实习企业里进行。

  此举完全改变了学生们的设计理念。在宁波汉浦电动工具有限公司参加毕业实习的李廷娇说,在学校做设计,我们更多是追求产品的外观,对实用性很少考虑,而在企业,既要注重产品的实用性,还要考虑客户的要求。

  这把手枪式的电动红酒开瓶器,就是李廷娇的毕业设计作品。电动开瓶器设计出来后,企业以它为主打,配备了一些常用的螺丝刀配件,开发出了一款电动工具包。进入市场不久,就接到红酒产销大国法国一位客户600万元的订单,据统计,自今年1月份产品上市以来,销售额近千万元。

  工业设计专业班班主任侯冠华对学生们的表现很满意。他说,学生们在设计过程中,知道了什么是真正的产品设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