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宁波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6月2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穿山铁路支线明年开建

甬金铁路提上议事日程

  本报讯(记者包凌雁)省政府日前部署了浙江铁路建设“八八计划”,4年内将开工16个铁路建设项目,与我市有关的穿山港区支线、甬金铁路被列入其中。这两个铁路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沿海港口集疏运体系,助力浙江海洋经济国家战略的实施。穿山支线已排出计划表,计划在明年8月开工。穿山铁路支线总长度约30公里,投资约26亿元。目前宁波港穿山铁路支线项目工可方案正在按照评审会意见进行调整,计划年内完成工可批复,争取明年10月开工建设。

  穿山支线是解决宁波港口铁路“最后一公里”运输需要的重要项目,和甬金铁路一样是宁波港口铁路集疏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支撑。该项目既能强化宁波港海铁联运的优势,又能为甬金铁路提供运量支撑,进一步增强甬金铁路建设必要性。

  按照规划,甬金铁路途经义乌、东阳、长乐、嵊州、新昌、奉化,线路全长约232公里,有望在2016年至2017年开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