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今日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7月05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习近平在首尔大学发表重要演讲

中韩同襄亚洲振兴繁荣

同日再晤朴槿惠,会见韩议长及总理

  综合新华社首尔7月4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4日在韩国国立首尔大学发表题为《共创中韩合作未来,同襄亚洲振兴繁荣》的重要演讲,话中韩友好,讲中国未来,谈两国合作,强调中国将始终做维护和平的国家、促进合作的国家、虚心学习的国家,愿同韩国成为实现共同发展的伙伴、致力地区和平的伙伴、携手振兴亚洲的伙伴、促进世界繁荣的伙伴。习近平寄语两国青年共当中韩友谊的忠实继承者,争做亚洲振兴的积极参与者。

  习近平表示,百金买屋,千金买邻,好邻居金不换。一个维护和平的中国、促进合作的中国、虚心学习的中国,将为中韩关系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习近平4日在首尔再次会见韩国总统朴槿惠。习近平表示,两国有关部门要抓紧落实我们达成的各项共识和协议,将其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果。习近平强调,我对这次访问的突出感受是,中韩友好已经深深扎根于两国人民心中,两国人民相互怀有友好感情,对中韩关系发展充满热情和期待,这使我对中韩关系发展更加充满信心。

  习近平4日在首尔会见韩国国会议长郑义和以及韩国各政党领袖和友好议员代表。习近平指出,明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和朝鲜半岛光复70周年,中韩可以共同加以纪念。郑义和表示,韩国国会提议成立韩中日历史研究共同委员会,交流对历史问题的认识,树立正确历史观。

  当日,习近平还在首尔会见了韩国总理郑烘原。

  据新华社北京7月4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结束对韩国的国事访问后,4日晚回到北京。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