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7月12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做企业转型升级的草根“红娘”

宁波一民企搭建两岸产业交流合作平台

  本报讯(记者易鹤 通讯员续大治)食品冷链配送过程中,如何实时监控温度?这个一直困扰我市企业的问题,前不久在台湾一家企业那里找到了解决方案。为此牵线搭桥的是中诺公司,在这家民营企业组织的两岸产业交流会上,16位来自宁波软件开发、电商平台、动漫游戏等领域的科技精英,与台湾地区企业、学校和协会就产业对接、技术成果转化等达成合作愿望。

  由企业搭建两岸产业交互联盟战略合作平台,在我市还是首次。“这个平台很有特色。不仅能让我们更方便、更直观地学习台湾地区先进的科技、管理经验,也为两岸同行之间交流合作提供了很好的平台。”浙江宝兴智慧城市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童浩军说,通过两岸战略合作平台,宝兴智慧已与台湾智邦就智能家居公司进行多次合作洽谈。

  今年6月底,中诺公司首次组织宁波信息科技精英赴台参观访问,接下来还将组织文创团、农业团、双五十企业等赴台对接交流。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