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财经新闻·港城人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8月25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递进式实践历练 分层次挂职培养

宁海:为优秀年轻干部定制梯次“成长链”

  本报讯(记者黄合 宁海记者站陈云松)今年初,宁海县优先选派12名水利专业、有治水经验、综合素质较强的青年干部到基层治水一线。经过半年多的历练,这个团队完成了从“专业队员”到“综合型干部”的转变,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宁海“五水共治”工作推进迅速,目前全县垃圾河得到全面清理,完成年度任务进度全市第一。

  下派挂职基层历练,交叉挂职压担锻炼。2012年起,宁海县各机关单位和镇乡(街道)开展了中青年干部递进式实践历练“三年墎苗计划”,为优秀年轻干部构筑梯次成长链。“根据工作需要和干部经历、特长,分批次、分层次选派干部到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建设一线锤炼,实现了干部培养锻炼和推动中心工作的双赢。”宁海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惠明说。

  针对全县新录用的公务员干部,该县实施“起跑线”全员选派计划,让新录用公务员全部到乡镇街道接受为期1年的挂职锻炼,根据干部专业特长,合理安排锻炼岗位;同时,通过乡镇街道联片领导、联村干部、村干部共同联系帮带1名锻炼干部,促进其“提速”成长。

  针对优秀年轻干部,该县实施轮岗培训、多科培养的“双培”计划,依托“五水共治”、“十大百亿工程”等县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建设平台,分期分批选派有潜质的青年干部到重大工程项目第一线、重要工作任务最前沿接受一线实践锻炼。

  针对后备干部,该县则实施“流水线”压担培养计划,用1-3年的时间,全脱岗一线助推重大工作和重大项目,采用乡镇街道和县直机关干部交叉互派方式,通过轮岗压担锻炼。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县已有400多名干部到一线“墎苗”,其中108名后备干部通过轮岗压担锻炼,参与破解影响重大项目、重点工作相关难题100多个,29名表现优异的干部经“赛场选马”被一线提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