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宁波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9月04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才科技周本月下旬举行

千个科技项目、数万名高端人才期待“智力对接”

  本报讯(记者黄合 通讯员勇祖轩)这个9月,宁波又将迎来一年一度的引“智”盛事。9月19日至25日2014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期间,来自海内外的数万名高端人才、千个科技项目将进行一场面对面的洽谈和对接,为甬城经济社会转型发展集聚人才科技能量。

  据悉,自2006年创办人才科技周以来,我市正式引进高层次人才5500余人,柔性引进院士团队81个,引进或共建高端研发机构36个,正式签约科技合作项目200余项、总投入逾百亿元。目前,我市人才总量已达148万人,其中中高级职称人才4.5万人,海外高层次人才5000余人。

  本届人才科技周,我市将以打造区域“蔚蓝智谷”、服务“双驱动四治理”为主题,突出城市经济、“五水共治”、新材料、电子电商等领域高层次人才引进培育,着力引进一批高端创新团队,集聚一批高端人才智力,培育一批高端紧缺人才,转化一批高端科研成果,共建一批高端创新载体,努力为建设“两美”浙江和全面实施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据主办方介绍,与往届相比,本届人才科技周将更加注重人才、项目、资本等创新要素的对接,突出“高精尖缺特”人才项目引进落户;同时,围绕转型发展的重点,更加注重企业主体作用,确保参会企业能够直接受益。

  根据活动安排,本届活动将分为四大系列15大分体活动。一是人才引进培养系列,包括高层次人才引进洽谈会、海外留学人才创业行、“百校千企”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大会、“重点华侨华人创业团队宁波创业行”等;二是科技项目合作系列,包括高新技术成果交易洽谈会、科技创业计划大赛、“3315计划”海外(伦敦)创业创新大赛、“镇海杯”国际创新设计大赛暨高峰论坛等;三是高端智力服务宁波系列,包括国内外院士企业行、海智宁波之旅、全国学会宁波行、“大学校长与企业家”高峰论坛等;四是创新要素互动对接系列,包括“才·富”对话、创新要素对接洽谈、综合签约授牌资助仪式等。

  整个活动推出约8000个岗位需求、1000个科技项目转化合作,4500家企事业单位、万名在读或在职硕博士学历高层次人才参会对接,总参会人数将达4万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