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文体新闻·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9月0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咋介好看啦,
14部大戏艺术节缤纷上演

  图为《烟雨青瓷》剧照。(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陈青 通讯员友燕玲)记者昨日获悉,作为宁波市首届市民文化艺术节的重头戏之一,“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精品剧目展演”活动将于5日拉开帷幕,包括甬剧《典妻》、姚剧《严子陵》、平调《金莲斩蛟》在内的14部剧目,分别在白云实验剧院、宁波逸夫剧院、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演出17场,梅花奖获得者王锦文、上海“白玉兰”戏剧主角奖获得者寿建立等将为甬城戏迷献上一场多姿多彩的宁波舞台艺术金秋盛宴。

  汇集专业精品剧目

  据市文化艺术研究院院长郭国强介绍,这是10多年来宁波市专业院团舞台成果首次集中展示,交流展演的剧目几乎囊括了宁波戏剧界创作的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其雅俗共赏、精彩纷呈,可满足不同口味观众的欣赏需求。

  参演的剧目有获国家级奖项的名剧,如甬剧《典妻》、舞剧《十里红妆·女儿梦》和越剧《烟雨青瓷》等;也有近年来的新作,如《凤姐》、《筑梦》、《严子陵》、《探春》、《沈光文》等;还有传统经典剧目,如《荆钗记》、《百花江》、《金莲斩蛟》等。郭国强介绍,平调《金莲斩蛟》曾于上世纪70年代以大戏演出,此后仅有片断演出,此次是该剧的又一次完整亮相。

  聚焦戏剧艺术精英

  本次展演集中了宁波戏剧艺术精英,如梅花奖获得者王锦文和上海“白玉兰”戏剧主角奖获得者寿建立都将登台,今年获得上海“白玉兰”戏剧主角提名奖的徐晓飞更是一口气担纲三台大戏的主角。此外,去年获得省戏剧节优秀表演奖的叶奇芳,今年全市青年演员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的苏醒,优秀青年甬剧演员郑健、张欣溢等也将把精彩的表演献给市民。

  惠民票价助力市民

  据了解,本次展演体现惠民性质,实行亲民价格。在宁波逸夫剧院演出的最低票价仅为10元,白云实验剧场演出的剧目票价均为30元,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演出的剧目票价为50元、100元,持文化卡的观众还可以打折。

  郭国强说,这样的价格将让市民能够花低价钱,看精品,以此激励市民的文化消费。

  据悉,宁波市文化艺术研究院还将在展演期间举办“看精品·评戏文”戏剧评论征文活动,公开征集关于展演剧目的评论文章。

  本次展演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市戏剧家协会、市文化艺术研究院、市演艺集团、宁波剧院联合承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