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9月1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试点银行代办税务登记

  本报讯(记者杨绪忠 通讯员姜佳玲 徐昆英)前天上午,宁波维亿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会计李冠青成为全省第一个在银行办理税务登记证的受益人。她在鄞州银行营业部12号窗口办理了税务登记证,随后又在11号窗口开户。她说:“现在可以少跑一趟国税办税大厅,不仅节省了等候时间,也减少了在国税和银行往返时间,非常方便。”

  为深入推进普惠金融工程,解决农村金融“最后一公里”问题,鄞州银行与鄞州区国税局在协商后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在银行网点免费向企业提供代办税务登记、打印《税务登记证》、转交税务登记资料是率先实施的涉税事项。

  据鄞州区国税局纳税服务科科长钱军杰介绍,目前仅城区分局辖区范围内每个月平均有900多户新办企业,而办理税务登记是耗时最长的环节,需要10分钟以上,这样,往往会造成大厅排队拥挤,纳税人等候时间较长。

  鄞州银行副行长王军辉表示,银行网点代办涉税事项,与国税有互补促进作用,共同服务纳税人。在试点基础上他们将在全区推广,在横街、咸祥等9家支行开设代办涉税业务,让纳税人就近办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