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9月1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盗窃团伙搬空10多座农村别墅

警方提醒:空房莫放贵重物品

  本报讯(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鲍咪娜 罗东辉 汪丹儿)9月11日,奉化警方成功打掉一个专门盗窃农村别墅的团伙,抓获了潘某、李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警方昨天向记者介绍案情说,这伙人自从去年11月份至今年5月份的大半年间,在奉化西坞、莼湖、尚田等地的农村别墅区犯案10多起,涉案价值30余万元。

  2013年底,奉化西坞街道蒋家池头村、税务场村别墅区接连发生多起盗窃案。由于别墅主人多住在城区,周末或休假时才偶尔来农村别墅居住。他们发现家中基本被窃贼搬空,失窃物品有电视机、冰柜、洗衣机等电器以及冬虫夏草、五粮液酒、茅台酒等高价值物品。不久,莼湖、尚田等地也传来农村别墅被盗的消息。

  经过现场勘察、物证比对,侦查员发现这10多起案件作案时间、作案手段极为类似,窃贼都是针对农村地区少人居住的别墅区,在凌晨时分通过阳台、窗户进入室内作案,遂并案侦查。

  由于失窃场所地处偏僻地段,周边又无视频监控探头,且别墅主人不能提供有效准确的案发时间,案件侦破一时陷入僵局。

  就在这时,好消息传来:金华警方抓获了两名同类案件犯罪嫌疑人,且其中一人供述,曾参与过奉化别墅被盗案,为案件侦破打开了突破口。

  围绕着犯罪嫌疑人潘某,侦查员展开细致调查,挖出了一个盗窃销赃犯罪团伙。近日,在宁波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的帮助下,奉化警方在西坞、尚田、莼湖等地先后抓获了李某、伍某、罗某、李某某等4人。

  经审讯,潘某等5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这5人3男2女,均来自贵州省某县。潘某、李某入室盗窃,其余3人则负责销赃,下手之前皆踩过点。

  目前,5人因涉嫌盗窃被刑拘,另有3名犯罪嫌疑人仍在逃,案件仍在进一步追查中。

  警方提醒,由于农村的别墅地处偏僻,且设施不足,人员较少,容易成为不法分子的下手目标。户主应在室内尽量少放贵重物品,如有必要,可添置监控视频设备或豢养护卫犬,以震慑不法分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