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宁波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9月1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上丝绸之路——— 航运融资和大宗商品贸易研讨会在伦敦举行

宁波航运交易所
和波罗的海交易所签约

  本报英国伦敦电(记者杨静雅)当地时间16日下午,由宁波航运交易所和波罗的海交易所共同主办的海上丝绸之路———航运融资和大宗商品贸易研讨会在伦敦举行。副市长王剑侯和波罗的海交易所总裁潘杰明分别致辞。

  王剑侯在致辞中说,伦敦是英国第一大城市和第一大港口,拥有世界上最完备的航运融资、海上保险等服务体系。波罗的海交易所是世界上建立最早,也是唯一的世界性的航运交易所,拥有众多的会员企业,积极为需要船舶的人及拥有船舶或经营船舶的人提供良好服务,促进了海运经贸发展。宁波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源地之一,是中国东南沿海的重要港口,与世界各地有广泛的经贸往来,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提出并倡导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又为中国新一轮的对外开放注入了新内容,为航运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希望研讨会能搭起交流合作的桥梁,今后两座城市加强在航运、金融、资讯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推进港口联盟的国际化。

  研讨会上,宁波航运交易所总经理董善华和Arrow经济研究院执行总裁Jame Leake、Norton Rose律师事务所合伙人Simon lew等中英专家发表了主题演讲,分析了世界航运业的发展趋势和所面临的问题,提出了很多可行性建议。

  宁波航运交易所和波罗的海交易所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协议包括共同开发集装箱运价指数、互相交流航运人才等内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