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今日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9月1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勇在检查生态建设决议实施情况时强调

强化保护理念 维护海洋生态

  本报讯(记者龚哲明)昨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在象山港区域和象山部分海岸,检查去年市人大常委会作出的《关于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决议》落实情况。他强调,保护好海洋环境和海洋资源,关系到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当责任,善待善用海洋,不让过度开发造成自然环境的破坏和损害,给子孙后代留一片宁静海湾。

  一早,王勇和秘书长杨剑耀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从宁海强蛟码头上船,坐船查看宁海国华电厂、象山乌沙山电厂、浙江船厂、西沪港网箱养殖区等地,下午检查了大目涂围垦工程、道人山围涂工程等。

  从检查情况看,电厂温排水引起水中溶解氧含量降低,一定程度上影响到象山港区域的鱼类和其他水生生物的生存和繁殖;沿岸工业排污对象山港水质有一定影响;海水养殖业的迅速发展也带来了港内水域环境和底质环境的恶化;围垦工程改变了海洋动植物的生存环境、改变了海域水动力条件、降低了环境容量,最终影响生态系统的生产力,导致生态功能退化、生物多样性下降。

  王勇在检查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决定和市人大常委会决议上来,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以推进生态建设倒逼转型升级、提高发展质量,为全市人民创造更加优质的生活环境。要严格执行《宁波市象山港海洋环境和渔业资源保护条例》,依法加强象山港区域环境保护,打击各类破坏海洋环境和海洋资源的不法行为,对一些遭到破坏的海洋生态采取措施予以修复。要科学研究象山港区域的环境容量,慎重安排新项目,严格把好“进口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