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宁波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9月1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500余家“两定”机构覆盖全市,参保人员异地就医结算更加便捷

医保服务提质一年一惊喜

  本报讯(记者周琼 通讯员任社)近日,我市又有15家医疗机构、72家药店获得医保定点资格。至此,我市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和药店已有1500余家。上至四明山区的杖锡村,下到偏远的高塘岛乡,“点多面广”的就医服务网络覆盖了全市,参保人员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方便快捷的就医购药服务。

  近年来,我市医保在制度完善、待遇提升的同时,对于医保服务,越来越注重细节。2009年起,我市相继开通了与上海、杭州、舟山、台州的异地委托结报服务,2010年开通了市区与各县(市)之间的委托结报服务,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员报销医疗费用再也不需要来回奔波了。2011年,医保“一卡通”相继在市域和省域范围内推行,参保人员持社保卡可在全市定点医院和药店刷卡就医购药,在办理相关异地就医手续后,目前可在150余家省“一卡通”定点医院刷卡就医,基本解决了省内异地就医“费用垫付、报销奔波”的烦恼。随着社保卡发行范围的扩大,更多的参保人员享受到了异地就医的便捷。仅今年前8个月,我市已有9.05万人次持社保卡到省内其他地区就医;2134万人次持社保卡在全市定点医疗机构和药店就医购药,其中市域范围内跨地区就医结算的为157万人次。

  近年来,网上办事大厅、医保短信服务、窗口免填单业务等举措不断推出,居民医保申报、近亲属关联、医保病历申领等业务逐步向街道社区延伸,走进企业、高校、社区和医院为群众宣讲医保政策……医保推出的便民服务越来越多。

  今年,医保服务窗口推出了“柜员制”经办,把个人账户关系转移、医疗资格核准、医保证卡制作等47项医保经办业务进行整合,参保人员前来办理这些业务时,可以“一次取号,一次咨询,一次受理,一次办结”,可以充分享受到更加高效、便捷的“一站式”便民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