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宁波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9月1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省基础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举行

宁波均衡教育
走在全省前列

  本报讯(记者陈敏)全省基础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昨举行。副市长张明华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介绍宁波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情况。

  记者在会上获悉,我市义务段学校标准化建设已走在全省前列。我市坚持城乡一体推进学校标准化建设。2009年以来,实施农村学校集约化建设工程,科学调整学校布局,努力改善农村地区幼儿园和学校办学条件。截至今年7月,我市681所义务教育段学校中,已有516所学校通过省标准化学校评定。

  我市还推行共同发展学区促进优质资源共享,在城区小学探索实行共同发展学区模式,将城区数所小学和对口初中组成一个共同发展学区,实施学区内校长、教师的合理交流,推进教育教学资源的共享。在乡镇(街道)探索实行片区化管理,整体提升片区内各校的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

  今年起,我市全面推进义务教育段教师交流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