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宁波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9月1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枚戒指竟现两品牌标识

经调解,经营者退一赔二

  本报讯(记者王岚 通讯员张松高 施维佳)消费者何先生怎么也没想到,他购买的一枚铂金戒指竟然有两个商标,令他对戒指真假产生质疑,提出十倍赔偿。近日,在余姚市市场监管局泗门分局调解下,这起离奇的品牌铂金戒指消费纠纷终于得到解决:经营者退赔一万元。

  原来,何先生在余姚一家“周六福”的首饰专柜花3190元购买了一枚品牌铂金戒指后,发现戒指内侧“周六福”的标识钢印旁边居然还印有“明牌”的钢印,认为买到了假货。于是,他拿着铂金戒指和发票,来到余姚市市场监管局泗门分局投诉,并要求商家十倍赔偿。而手持香港周六福珠宝有限公司授权书的“周六福”首饰专柜负责人坚决拒绝,双方陷入僵持。

  调解人员决定将双方分开做思想工作。调解人员了解到,经营者的专柜同时代理经销“周六福”和“明牌”两个品牌的饰品,该枚戒指其实是上半年在“明牌”公司进的货。但由于工作上的失误,在向“周六福”加工厂加工一批“周六福”戒指标识的时候,将这枚“明牌”的戒指不小心也送去加工了,所以就出现了一枚戒指两个品牌标识的情况。在与何先生的沟通中,调解人员表示目前无法证明该戒指是假冒商品和经营者的主观恶意,所以十倍赔偿是无法支持的。最后,双方达成了一致:由首饰专柜给予消费者退一赔二,即消费者退还戒指,专柜在退还3190元戒指款后,再一次性给予消费者6810元的经济赔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